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第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1027日,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胜利闭幕。成洪波致闭幕词,马宏伟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大会选举结果,10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两个决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成洪波同志代表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东莞理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党的建设主要任务,符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合学校发展实际和社会期待,集中体现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强调要总结和发扬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探索积累的主要经验,始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强化理论武装;胸怀全局、担当作为,抢抓重大机遇;以人为本、团结奋斗,汇聚各方力量;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发扬斗争精神,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努力构建“知识—价值—命运”共同体,推动事业发展向上向好。大会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大会强调,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共青团、工会等群众团体的积极性,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大会认为,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执纪,围绕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大局,坚持创新思路、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大会要求,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建设风清气正和谐校园,努力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成洪波致闭幕词

在闭幕式讲话中,成洪波指出,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凝心聚力把党代会开好的政治担当,营造了良好会风,为大会的成功召开作出了贡献。

成洪波指出,本次党代会系统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到2025年、2035年“两步走”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 “一条主线”“两个着力点”“三大工程”“四个一流体系”“五项发展战略”“六项重点任务”,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成洪波表示,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产生充分体现了同志们的信任、重托与鞭策。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把本次大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成洪波引用了六句先贤的哲理名言,希望大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得到有益启示、获得前行动力。一是“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希望大家固守根本、增强动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始终要抓紧抓好的根本任务。二是“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要求大家必须提高站位,增强能力,抢抓机遇、保持定力,将有利的资源和条件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三是“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指出学校发展天时和地利都已经具备,而其中最为重要是团结奋斗,希望每个人要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为了共同的价值愿景、奋斗目标而努力。四是“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启发大家要制定目标,奋勇向前,要追求卓越,不断自我超越,要敢于设立高目标,努力实现高目标。五是“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求大家从办好每一件小事入手,从抓好每一个细节来调整,把大事要事办好,持之以恒,日积月累,久久为功。六是“一勤天下无难事”,指出要相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要以勤治事,勤勉实干,舍得付出,乐于奉献,做到身勤、眼勤、手勤、口勤、心勤。

成洪波强调,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新一届党委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组织机构、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切实把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汇聚成团结奋斗,追求卓越的强大合力,要对标对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要求,细化方案,攻坚争先,狠抓落实。各位代表要带头响应党代会的号召,积极投身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中,与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创造立德树人新业绩,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代表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追求卓越,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新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9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