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第三次党代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9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东莞理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成洪波同志代表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东莞理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党的建设主要任务,符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切合学校发展实际和社会期待,集中体现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意愿。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指导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东莞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专业布局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重大项目平台建设、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国际化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全省唯一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示范校,学校综合实力排名连年快速跃升,圆满完成第二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强调,要总结和发扬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探索积累的主要经验,始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强化理论武装;胸怀全局、担当作为,抢抓重大机遇;以人为本、团结奋斗,汇聚各方力量;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发扬斗争精神,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努力构建“知识—价值—命运”共同体,推动事业发展不断向上向好。

大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东莞建设广东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试验区“三区叠加”历史机遇,把握“互联网+高等教育”变革趋势,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城市和产业共生共荣,走高质量、特色化、内涵式跨越发展道路。要统筹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国际化和文化引领“五项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发展生态、科技成果全链转化、智慧教育服务管理“四个一流体系”,全面增强人才培养能力与办学综合实力,实现到2025年、2035年“两步走”战略部署,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大会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今后五年,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攻坚争先,发挥学科建设龙头牵引作用,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教师发展进步为着力点,实施人才培养强能力、科技创新上水平、社会服务增实效“三大工程”,构建“四个一流体系”,实施“五项发展战略”,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进资源配置效益、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推动校地融合发展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高质量实现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目标,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应有贡献。

大会强调,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共青团、工会等群众团体的积极性,汇集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出新、登高致远,全面加快建成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9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