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发布单位:

6月27日下午,中共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教学楼6B102召开。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到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列席大会。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陈举铭宣读了学校党委批复文件,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建议名单,并进行了选举,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以及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守炎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几年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任务以及完成任务的主要措施和建议。同时,钟守炎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新当选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守炎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全体党员,带领全体师生,围绕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兢兢业业工作,向全院师生、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洪波指出,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落实中层干部联系基层师生的工作制度,持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成洪波强调,希望学院党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开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9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