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一期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发布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大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养教育新模式,促进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在今年5月开展了第一期大学生党员卓越班的招生工作,经过前期各二级党组织的推选并由组织部进行综合考量后,第一期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共招收了19位学生党员。

7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一期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晓波,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琼出席了开班仪式。

彭晓波向在场每位卓越班的成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重要性,他希望每位学生党员都能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卓越班的学习培训中,同时每位学生党员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员的主体责任。

本次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其中每个月安排1至2次专题讲座,包括理论学习、业务技能与综合素质提升、交流研讨等专题。在暑假期间还会组织集体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并在明年上半年推荐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大学生党员卓越班旨在通过系统化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党员队伍。

吕琦元对大学生党员卓越班的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每位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时刻把党放在第一的位置;二是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章程,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三是每位党员要争当模范,要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四是每位党员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永远保持变革精神,勇于创新。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9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